学校进行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绩效检查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6-12-08 15:49:25

从12月1日开始,由副校长杨剑瑜带领的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简称中央财政项目)绩效检查组对全校2013—2015年三年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截止12月7日,检查共涉及14个部门,项目25个,专项资金约3300万元。

此次检查,主要是为了更好地了解项目实施、设备运行、配套改造、场地条件和利用以及对教学和科研的服务绩效。既是为今后的省级检查做到了然于心,也是及时提示各用户单位做好使用记录,提高利用率和资源效益,同时也是为今后学校在中央项目申报和审核提供依据。

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项目能按时按质实施到位,设备利用率高,能很好地服务教学和科研。但是也存在一些部门重建设轻管理、重购置轻使用的情况,使得项目绩效不好。主要表现为项目不聚焦,成为了以项目为名对不同实验室进行添置和补充,没有形成必要的特色和亮点;配套条件不成熟,设备暂时无法满足现实教学需要;科研设备利用率低,共享资源不够的情况等。针对出现的这些情况,检查组对项目有关负责人提出要求,要按照项目申报的要求做好项目的实施,尤其是做好规划和培训,在最短时间内让仪器设备投入使用,作好使用记录和共享服务,从而使中央资金为学校的发展服务落到实处。

教务处、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的有关人员陪同杨剑瑜进行了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