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剑瑜副校长带队调研学生宿舍安装空调有关问题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03-30 16:01:18

      3月27日下午,在副校长杨剑瑜带领下,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处有关负责人一起到学生宿舍调研,现场了解和讨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有关事宜。

      作为中部省份的湖南,四季分明,夏天酷暑,冬天严寒,一般都没有采用集中的消暑和抗寒方式。而作为集中居住的高校学生宿舍,其设施更为简单,一直为家长和学生所诟病。近几年来,一些高校开始尝试在学生宿舍加装空调以改善学生生活和学习环境。我校也计划在2017年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一系列的前期工作。

      作为有六十余年办学历史的高校,学生宿舍有五十年代的老式建筑,也有近几年新建的学生公寓。式样各异、结构不同等复杂的情况给项目预算、采购计划的实施和空调安装带来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

      为了更加科学、更加切合实际地做好项目预算和招标文件,杨剑瑜带领工作组有关同志历时四个多小时,一起走访了学校明德、亲民、学海、滨江和南校区的宿舍区的十六栋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宿舍,实地查看房屋结构,落实不同的安装方案。

      根据调研情况,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有关情况进行汇总,并将于3月31日召开会议进行集中讨论,以形成采购初步方案,报请学校批示后实施。

      承担学校学生宿舍安装空调规划组和采购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