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央财政项目实施方案技术评审会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07-10 15:06:45

1531110047555016483.jpg

QQ图片20180709093157.jpg

2018年7月5日下午,在电气楼310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项目实施方案的技术评审会。本次评审采取外聘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专家分别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以及湖南工业大学。杨剑瑜副校长出席评审会。

评审会由资产管理处处长张玉东主持,各用户单位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实施方案,并就专家的提问进行答辩。

本次技术评审主要从项目申报的主要思考、实施方案的前期讨论与调研情况了解用户单位实施方案的前期工作;从项目主要设备管理人员条件、安装场地落实情况、设备拟选用单位及型号、主要设备先进性和共享性等方面评审项目的可行性和先进性;从主要设备使用性质、实验指导书编写及完成计划、项目主要设备利用率分析等了解项目服务教学和科研的计划;从项目主要设备保养、维护的机构、管理制度、人员情况等评估项目实施后的后续保障。每个用户单位 通过PPT进行8分钟的汇报,之后专家就汇报情况结合具体的实施方案进行提问和专业指导,项目汇报人再进行答辩。

本次项目实施方案的技术评审会是我校首次外请专家进行校内评审,主要是通过专家的现场评审,更好地拓宽学校项目实施的思路,指导用户单位更加科学合理地修订实施方案。

技术评审后,学校将借助第三方专业的价格咨询公司,对实施方案进行价格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