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宿舍家具正拆旧装新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08-08 11:10:00

今年暑假,学校进行老学生宿舍家具拆旧装新,南校区和主校区(北)的12栋宿舍、5546套家具需装新,需要拆除家具逾六千套,所有工作将在8月20日前完成。目前,高温酷暑下,我校学生宿舍家具正在紧张的拆旧和装新中。

8月7日上午,副校长杨剑瑜到学生宿舍区走访,了解学生宿舍家具拆装情况,并现场召集会议,解决施工中的实际问题。学生工作处、资产管理处的有关人员陪同走访。

老宿舍的家具几乎都是2000年以前的,款式多样陈旧,使用不便,且存在诸多隐患,也成为学生及家长诟病的主要问题。根据学校安排,由学生工作处大力配合,资产管理处在2017年底开始对老宿舍的家具分布情况进行调研,结合住宿要求制订了初步的预算方案,并申报了预算。2018年初,组织相关人员到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商学院考察调研,了解安装效果,细化设计方案。之后,经过与宿舍管理部门、学校招标与采购中心、省招标代理机构的反复沟通,形成了最终的采购方案,并成功实施采购。

此次家具拆装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施工过程复杂,涉及人员众多,存在管理和安全方面的不确定因素。为了做好此项工作,暑假前,杨剑瑜要求组织了工作协调会,学生工作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以及供应商代表均到场协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好了基础。

7月18日起,旧家具开始拆除,历时半个月基本完成。同时,新家具安装也如火如荼地展开。在学海11栋现场,学生工作处提出新装的家具会影响学生插座的使用,杨剑瑜当即要求联系后勤部门召集会议,商讨解决方案。经过协商,明确了施工联系人员和方案,并可以确保家具安装进度不受影响。

以人为本、以生为本是学校的办学宗旨,为了让学生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安心学习和生活,学校不断改善学生住宿条件,继开水、热水到栋到寝室之后,2017年学校投入近两千万元,将所有宿舍都加装了空调。今年对老宿舍区寝室的家具进行更换,学校又投入七百余万元。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我校学生宿舍的条件改善工程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