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资产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5-09 09:40:07

2019年5月8日,湖南工程学院资产管理委员会在电气楼310召开会议,审议《湖南工程学院固定资产折旧办法》。资产管理处张玉东处长介绍了新形势下《政府会计制度》对资产折旧的要求,逐条解读了《湖南工程学院固定资产折旧办法》的内容和上位文件依据。与会委员审议并通过了《湖南工程学院固定资产折旧办法》,同时建议修订之前出台的资产管理有关文件,将固定资产折旧的要求补充到文件中,使得固定资产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更加完善。

会议提出了对于无形资产的管理,希望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无形资产的归口管理部门应制定政策,强化无形资产管理意识,加大保障经费投入力度,提高管理水平,形成无形资产管理和体量的良性循环。

会议还通报了校长办公会对南校区闲置资产招租方案的审议情况。

会议由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杨剑瑜主持,资产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