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召开资产管理系统与财务管理系统对接协调会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5-14 08:28:44

2019年5月13日,由资产管理处组织的资产管理系统与财务管理系统对接协调会在机械楼223召开会议。会议由张玉东处长主持,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及网络信息中心的有关领导和老师,山东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及长沙网财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了系统对接存在的问题,由于受到网络信息中心防火墙的限制,目前系统之间的数据不能交换。国子资产管理系统是采用Oracle数据库,而天财财务管理系统是采用SQL数据库,数据规格存在不一致的情况。

明确了系统对接需尽快开展的工作,为了保障系统间数据的正常交换,网络信息中心需开放防火墙;为了保障系统间数据交换的实时性,资产管理系统与财务管理系统在技术上拟采用中间库直接对接的方式,而不通过网络信息中心来中转;山东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网财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修改各自的程序,以解决数据库间数据规格不一致的问题。

会议还明确了完成系统对接工作的时间节点。

最后,张玉东处长要求各参会部门及单位按照会议精神尽快开展系统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