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交警支队来我处交流学习

发布者:彭钰程 发布时间:2020-04-13 15:25:32

4月13日上午,湘潭市交警支队赵霞科长一行来我处就“资产管理系统数字化与信息化建设”专题进行交流学习。

自国家部署资产管理系统数字化与信息化相关工作以来,我校积极贯彻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将资产管理的数字化与信息化建设作为重点任务,取得了较为积极的成果。

资产科科长陈超同志介绍,我校目前已制定资产管理工作的相关制度,并按制度要求确立资产信息化管理工作的标准化流程,完成高等学校固定资产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实现了资产登账、资产调拨、资产变动、资产处置、资产总况上报等工作流程的信息化管理,促进了国有资产管理的权责的落实,简化了服务工作流程,提升了我校资产管理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水平。目前,正以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为依托,积极推进房地产综合管理系统、高等学校采购管理系统、低值耐用系统、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闲置待报废资产处置平台的建设,今后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将实现全资产覆盖、全流程可追溯,全信息化管理。

湘潭市交警支队赵霞同志表示,通过管理系统的实际操作演示,拓展了管理视野,为湘潭市交警支队的资产管理系统建设工作提供了良好思路,对湘潭市交警支队实现资产系统信息化具有重要启发意义,今后将继续深化与湖南工程学院资产管理处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