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开展学生宿舍备用房清理清查工作

发布者:彭钰程 发布时间:2020-04-16 16:15:32

为了提高资产利用率,满足2020年学生秋季入学后对学生宿舍的扩容需求,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4月13日—15日,在资产管理处牵头组织学生工作处、后勤基建处等部门对学校备用房源进行了清理清查,包括南校区培训楼、综合楼二栋、综合楼三栋宿舍等。清理内容主要是宿舍设备设施以及提供住宿所必须的配套条件情况。

学生宿舍是学校办学、服务学生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宿舍条件的改善工作,近几年来,学校不断新建公寓、修缮老旧宿舍、安装空调和热水开水系统、更换宿舍家具等等,都体现了我校贯彻“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理念。

此次清理清查,是学校要求着眼未来,提前谋划工作的具体落实。根据学生工作处的需求,统计了南校区培训楼及综合楼二、三栋的宿舍总体容量、对各间宿舍床、桌、柜、凳等各家具的配置情况进行了摸排,结合家具实际情况确立相应的维修、置换、补充计划。并协同后勤基建处对宿舍环境进行评估考量,对需重新粉刷的墙面、需更换的门窗、需升级的安全保障系统进行了方案讨论。

通过此次实地清理清查,从宏观上提升了我处对学校宿舍承载能力的综合把控,从微观上精细化了我处对学校宿舍家具配置情况的掌握。为正在进行的学校闲置宿舍改造计划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后续的开学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