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协调防疫用房配置工作

发布者:彭钰程 发布时间:2020-05-08 17:47:3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当前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开学防疫准备工作。5月6日,资产管理处张玉东处长一行,现场协调学生复学后防疫用房配置工作。

学校体育馆远离师生密集区,与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等人员密集区域有一定缓冲距离,建筑物相对独立,容易管理,并具备独立设置隔离区域条件,符合设置高校隔离观察区的相关要求。此次协调工作是按照之前所摸排制定的体育馆闲置用房使用方案现场办公,开展原用房部门的资产登记和转移工作,对需要报废的资产进行报废处理,腾空原来用房,做好家具配置前所有准备工作。

设置防疫专用房,是响应教育部在“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提出的要求,是为实现对可疑症状人员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全力遏制疫情在校园蔓延,防范二次感染和交叉感染的重要举措,更是我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心的实践表现。

根据防疫要求,后勤基建处安排专人对防疫用房进行了卫生清理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