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参与开学防疫应急演练

发布者:彭钰程 发布时间:2020-05-21 17:15:35

5月14日下午,我校开展开学防疫应急演练,演练针对开学后学生入校、学生就餐、公寓管理、教学楼等场所的体温检测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场景进行了模拟,资产管理处参与了演练从筹备到实施的全过程。

校门入口处,救护车严阵以待,防疫岗亭内的专业医护人员已准备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无论是本地或搭乘汽车、火车、飞机从外地返校的学子,都必须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间隔1.5米整齐排队,依次进行身体喷淋消毒和手部消毒,再出示“健康码”,并通过配备有专业测温设备的测温帐篷。只有当“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信息登记,并返回校园。

这一次应急演练围绕现场安全管控、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病例转运、隔离点应急处置、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处置果断。演练分别在主校区大门口、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教学楼进行了场景模拟,并在每个场景中就异常情况处置进行演练。

校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副校长陈赤平、李军林、罗毅平,资产管理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参加、观摩了演练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