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师生安全,资产管理处开展实验室防疫消毒工作

发布者:彭钰程 发布时间:2020-05-27 09:50:26

为做好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拥有安全的教学与研究环境,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根据学校防控指挥中心的要求,汇总了各学院统计申报的2020年上学期计划开放实验室信息,并协同后勤基建处,于5月22日对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学院的共计123间计划开放的实验室进行了防疫消杀工作。

由于实验室中带电、贵重、易损设备较多,因此不宜使用易燃的75%乙醇消毒液和氧化腐蚀性较强的环消净(过氧乙酸溶液),而选择了不易燃且腐蚀性较小的84消毒液(次氯酸钠溶液)进行消毒。由学院安排专人到学校卫生所领取消毒液,在专业指导下对实验室的设备设施进行消毒。

对于实验室的公共场所及地面,由后勤基建处派出专业消毒人员,佩戴口罩、安全帽,身着绝缘防护服及防护鞋,使用喷淋设备,进行了仔细消毒处理,力争做到不留死角。在喷淋消毒完成后,物业人员进行了地面湿拖和通风处理,以确保师生不会受到残余消毒液影响。

在防控疫情的成果巩固阶段,资产管理处毫不松懈,迅速、全面、圆满的完成了学校交办的任务,保障了全校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