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召开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项目启动会议

发布者:彭钰程 发布时间:2020-06-18 17:46:34

6月12日上午,资产管理处在图书馆122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项目启动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科科长沈明良主持,副处长黄越南到会并作了重要指示,各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实验指导教师以及项目中标方无锡赛弗文化有限公司的安全专家参与会议。黄越南首先对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站位是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目的是尽可能地降低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保障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他对项目基本概况做了简要介绍,概述了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现状及规划。然后他对项目推进思路及工作进度做了安排,他明确各学院应“先调查、后设计、再制作、最终安装”,要优先对将面临专业论证的实验室开展建设。黄越南强调,全体与会同志要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共同协作,克服疫情防控成果巩固期间的困难,在严格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实现双赢。

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项目中标方赛弗公司安全专家王坤对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技术细节进行了详细阐释。他介绍了新国标对各类安全提示牌的要求,明确了提示牌的信息填写要求、张贴要求、安装方法以及材质特性,提示各实验室注意安全技术细节。最后他就9类危化品的分类方法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周知卡(MSDS)的填报要求进行了指导。

会后,开展了实验室的危险源摸底排查现场指导,前往机械、化工、建工、设计和纺织学院实地检查各实验室设备,识别危险源,严格规范安全等级分类,并立即着手收集上报的信息,计划下周进入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设计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