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主持召开中央财政项目实施方案技术审核会

发布者:彭钰程 发布时间:2020-07-10 17:47:59

2020年7月7日下午,资产处在电气楼309B召开了中央财政项目实施方案技术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邀请了来自湖南大学和湘潭大学的专家参与,对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共计八个项目进行了专业评审。

会议由张玉东处长主持,由用户单位各项目负责人按次序通过PPT汇报项目实施方案,专家就实施方案进行评审并提问,各项目负责人就提出问题进行答疑。

各项目负责人主要从项目申报理由、实施方案的前期讨论与调研、项目的可行性和先进性分析、项目服务方向以及主要设备保养、维护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们从实施方案的可操作性、实验设备的使用与管理、技术参数的要求、设备配置性价比以及场地改造方案的编制等方面进行问询,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央财政项目是国家支持地方高校发展的重要途径,项目实施方案技术审核是在采购关口之前增设管控环节,促进用户单位科学合理地使用专项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