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开展全校实验室准备工作的检查

发布者:彭钰程 发布时间:2020-09-03 10:54:11

8月30日上午,资产管理处开展对全校实验室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的检查,目的是发现由于疫情原因闲置较长时间的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实验设备的正常运转,以应对接下来的教学及科研任务。同时,本次也是对实验室防疫消毒工作的督查,核查了消毒工作的落实,确认了消毒物资的储备等情况。

在对机械学院的检查中,副处长黄越南听取了对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项目的反馈,机械学院副院长卿上乐表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项目的效果是比较显著的,目前大部分危险源都具备了相应的操作提示,这有助于学生的安全操作。目前学院也新申报了一批需要增补的标识”。黄越南副处长说:“学院新申报的增补标识,计划与第二批安装一起进行,预计将于9月完成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项目的全部安装工作”。

在对材料与化工学院的检查中,湖南省危险化学品分布信息系统的数据上报工作是重点,副院长张何提出:“目前存在的危化品管理难点是各实验室教师自行购买的常规危化品较难监控,总量难以测定”,与会专家就此进行了可操作性的讨论,然后大家还对操作规程展示牌的设计与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