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赤平带队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检查

发布者:彭钰程 发布时间:2020-12-09 14:43:28

12月4日,副校长陈赤平前往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隐患检查,并复检10月28日省教育厅专家组检查后的隐患整改工作的落实和完成情况。资产管理处处长张玉东、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参加检查。

陈赤平来到化学品仓库,仔细核对试剂柜中化学品的陈列是否符合安全规则,检查化学品储存容器是否有破损、残缺状况,试剂标签是否明确清晰。他认真检查省教育厅检查提出的改造防爆风扇的安装情况,以及静电消除器的使用效果。陈赤平提出,必须加快监控设备安装进度,实现化学品仓库监控无死角的要求。

陈赤平还前往涉及危化品实验室进行检查。陈赤平利用课间时间叮嘱实验室教学的师生,要将实验室的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排除隐患,确保安全。

检查结束,陈赤平听取了张玉东和邓继勇的汇报。陈赤平就贯彻校园安全检查专题办公会议精神做出部署,要求各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对学校实验室展开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撰写排查报告,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方案上报学校,并根据轻重缓急的原则开展整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