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湖南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新学期校园安全检查行动

发布者:林媚 发布时间:2022-03-02 09:06:52


2月26日学校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在开学前对学校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含门面)、图书馆、教学楼等重点区域开展一次安全检查。

反应迅速,明确安全重点。资产管理处根据开学工作要求迅速制定检查工作方案,并立即召开了2022年新学期校园安全检查工作部置会,此次安全检查由张小刚副校长、向前副校长任总指挥,资产管理处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负责实施。重点排查校园消防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实验室安全、校园治安防范、疫情防控六个方面的安全隐患。

张小刚副校长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要求各职能部门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执行有力,细化工作措施。2月26日下午,由资产管理处、学工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材料与化工学院、图书馆等部门人员组成三个检查组,分别对新校区、新校区(北)、南校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就安全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拍照留存并逐一记录形成问题清单,对部分可立即整改的问题当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分类施策,督促责任落实。此次检查共收集汇总安全隐患问题71项,根据安全隐患类别资产管理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对短期内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

本次安全工作大检查,在明确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增强安全管理意识的同时,有效预防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审核:成平、林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