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家底、谈难点、找对策 我校召开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林媚、彭钰程 发布时间:2022-03-31 15:54:22

3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副校长陈赤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出席,资产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会议由向前主持。

会上,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资产管理处处长成平结合我校实情,以详尽准确的各项数据为依据,通过模型分析、图表示意、综合比照等方式,从资产整体情况、房产情况、实验室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对策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汇报,为我校资产管理工作描绘了一张生动的“自画像”。与会委员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工作,围绕学生宿舍改造、资产配置与管理、资产报废与折旧、市场化投资、不动产权证办理、在建工程转固、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赤平指出,要加强学校无形资产管理和利用,进一步摸清家底;通过广泛调研合理调整资产配置结构,切实提高各类资产的使用效率;要创新工作思路,分批次完成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要加快宿舍改造的调研;要着力提升资产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向前表示,会议详实报告了我校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要以此为基础,做好资产管理相关政策及业务知识的宣讲工作,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切实将资产管理政策及制度落地;要坚决落实会议精神,强管理、优配置、提绩效,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

易兵强调,此次会议是对我校资产管理情况的一次及时的综合性盘底,明确指出了目前学校资产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研究了对策。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上级政策加快完善我校资产管理制度,并进一步实现制度落地;二是进一步摸清家底,分类建好各类资产数据库,夯实各类原始凭证的档案管理工作;三是坚持依法、依规、依程的原则,加强专项经费资产配置的归口管理;四是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管理作用,将资产管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提升管理科学性;五是破解资产闲置与紧缺的矛盾,充分释放并合理利用闲置资产,提升各类资产的使用绩效,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六是组织专班加快推进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七是要面向全校开展资产管理政策宣讲工作,落实资产过程管理;八是要提升审计工作的参与度,结合巡视及审计整改意见,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会后,由易兵带队,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学生宿舍开展了实地调研。(审核:成平、林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