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底线 明家底 促整合——学校召开资产管理与采购招标业务培训大会

发布者:彭钰程 林媚 发布时间:2022-04-21 09:45:40

4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一报告厅召开资产管理与采购招标培训会,资产管理处处长成平、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张玉东担任主讲,向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采购员、资产管理员进行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主持。

会上,成平以“资产管理概况及业务”为题,以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环节为主线,结合学校资产、房产、实验室整体情况,就学校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精准剖析,提出相应对策,为与会人员进行宣讲。张玉东以“了解政策、知晓要求、规范流程,携手做好学校采购内控管理”为题,用问题引入的方式从“了解采购政策规定、明确采购工作要求”“知晓采购操作任务、完善采购流程管理”两个方面对当前的工作进行介绍,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向前表示,此次培训会具有审时度势、提纲挈领的重要意义,两位主讲人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前沿政策导向,最终又回归于解决实际问题,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地将我校资产管理与采购招标工作的现状与问题进行了分析。向前要求各二级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资产管理与采购招标工作的规范意识,以“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为指导思想,夯实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到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严格依照规范开展业务,严守审批流程,杜绝“擦边球”现象的发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供需整合、适应政策变化,始终把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开展资产管理与采购招标业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学校迈上更高台阶传好“关键一棒”。(审核:成平、林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