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林媚 发布时间:2022-05-13 09:39:29

5月11日下午,省教育厅专家组组长谢练武一行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向前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谢练武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的背景、目的及主要流程。资产管理处处长成平从我校实验室基本概况、安全组织体系建设、安全教育、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几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材料,包括学校实验室安全制度文件、安全责任体系文件、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记录、危险化学品管理材料等,全面了解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省教育厅专家组组长谢练武

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

汇报会后,专家组对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部分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基础设施运行、实验室标识标牌、实验室操作台账、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弃物管理情况等。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教育及实验室安全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提出整改建议。向前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检查专家组认真细致地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把脉问诊”,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校对存在的问题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并以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将工作做细做实,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省教育厅检查组专家刘慧萍、周建存、郭毅夫,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林媚 图:田瑶 杨欢 审核:成平 林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