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实验楼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6-27 15:53:5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和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我校于5月7日在化工实验楼进行了模拟化学实验突发事件应急演。我校杨剑瑜副校长、资产处张玉东处长、保卫处成平处长、化工学院邓继勇院长、化工学院胡爱钦书记、教务处李靖副处长、后勤处黄闯副处长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三点左右,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资产处和校保卫处组织学生紧急疏散,在引导下,实验室学生按照指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撤离。与此同时,现场各消防人员出动。

本次应急演练同样也模拟了在火情中学生产生轻度中毒,出现晕倒等状况。以及突发性跌倒,造成人员无法自主移动或是其他更严重情况。消防人员采取紧急措施,对实验室学生进行救援,对事故现场进行消防处理。

分工,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演练活动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和每个岗位严谨规范、高效有序,确保演习顺利实施。

在疏散演习之前,我校老师进行了严密的策划,制定了演练程序、疏散线路、准备了各类必要消防器材,也指出实验室是化学类学生的学习与科研的主要场所,强调实验室的安全与环保重要性。

这一次的应急演练也是为了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速度和能力,检验和完善学院实验室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体系,确保迅速、高效地处理实验室突发事件,维护学校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

本次演练活动的圆满结束,为今后面对突发安全事件,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