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资产管理与采购招标党支部工作制度(一)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1-05 15:50:31

一、机关党委资产管理与采购招标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

(一)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1次。主要内容是: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决议指示、发展党员、进行党内选举、表彰和处分处置党员、听取支部工作报告、讨论和决定其他重大问题。

(二)党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根据需要也可随时召开。主要内容是:研究提出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任务和支部党员大会决定的具体措施,确定提交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的事项,讨论处理支部日常工作。

(三)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主要内容是: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党务工作事项,研究执行支部决定和工作任务的具体办法。

(四)党课,一般每年至少组织4次。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的知识、国际国内形势和时事热点教育等。

(五)“三会一课”纪实工作由党支部具体负责,一般应采取以下主要措施:①制定年度计划,年初党支部研究制定“三会一课”年度计划,报上一级党组织备案,并向支部全体党员公布;②规范记录内容,按照准确、完整、清晰的要求,如实记录“三会一课”的时间、地点、主题、参会情况和详细内容,及时整理归档,妥善保管备查;③定期报告情况: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情况每半年向上一级党组织报告1次。

二、机关党委资产管理与采购招标党支部保密工作制度

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国家整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确保党的组织工作秘密绝对安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一贯纪律要求,也是组织部门重要的工作遵循。

1.保密范围。(1)《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第二章第九条确定的国家秘密。(2)标明密级的文件、资料和内部刊物,或未标明密级但属于工作秘密的各类公文和资料。(3)上级明令不对外公开的工作。(4)涉密计算机、工作笔记、会议记录、文件草稿和接触到的涉密信息。(5)党内统计资料。(6)党员档案审核有关情况及结论。(7)参与干部考察工作的相关情况。(8)其他不宜公开的工作和事项。

2.保密措施。(1)深入开展保密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保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决定》,提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无密可保”思想,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2)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说三道四、散布小道消息,不打探消息、跑风漏气。(3)严格涉密文件管理,明确专人专柜保管,做好登记造册,不得随意乱放和私自复印和外借。借用文件要办理登记,按时退还。(4)严格计算机安全保密管理,用计算机处理涉密信息必须在具有权限的涉密计算机上进行,不得使用非涉密计算机处理、储存涉密信息。不得在未采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在涉密信息系统与互联网及其它公共信息网络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存储有涉密信息的光盘等存储介质,应有密级标识,并按相应涉密纸质文件的管理办法妥善保管。(5)支部党员工作调整或调离,应将所经办和保管的涉密文件、资料进行清理、登记,并按规定办理移交、归还手续。

3.保密守则。(1)不该说秘密的不说。(2)不该问的秘密不问。(3)不该看的秘密不看。(4)不该记录的秘密不记。(5)不在非保密本上记录秘密。(6)不在私人通信中涉及秘密。(7)不在家属、亲人面前和公共场所谈论秘密。(8)不在不安全的地方存放涉密文件。(9)不通过普通电话、短信、微信、明码电报、普通邮局传达秘密事项。(10)不携带涉密文件、涉密笔记本电脑或移动存储设施外出。

严格遵守保密制度是党员干部必修课、常修课,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保密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把严守保密纪律作为重大的政治纪律,树立忠诚担当意识,时刻绷紧保密安全这根弦。

三、机关党委资产管理与采购招标党支部联系服务师生制度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最大政治优势,群众工作是支部的一项经常性工作,要牢牢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建立健全支部党员联系服务师生制度。

1.联系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学校困难的党员、师生等。

2.联系服务任务。

(1)积极向师生宣传党的主张,把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把党的主张、决策变为师生的自觉行动。

(2)认真帮助师生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引导师生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和集体主义观念。

(3)经常听取师生对支部和党员的意见、建议,防止和避免支部工作中出现失误。

(4)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真心诚意地关心、爱护、帮扶师生。

(5)经常与党员谈心,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党员思想疑难问题,引导师生妥善处理和化解各种矛盾,调动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

3.联系服务方式。

(1)结对帮扶困难师生。有帮扶能力的党员要与困难师生结成帮扶对子。既要立足于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又要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提高能力,自强自立。

(2)参加主题实践活动。党员要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以服务师生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推行党员承诺,有条件的党员每年要承诺为师生办一两件实事。承诺内容要切合实际,具体可行,履行承诺的情况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师生的监督。

(3)深入基层调研。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深入联系点和联系师生,听取师生意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把调查研究的成果作为决策的重要依据,充分体现和维护群众的利益。

(4)做好接待师生工作。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各自岗位职责,定期接待师生,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能够解决的要及时解决,受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向师生做好解释工作,并协调有关部门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

(5)走访慰问。每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帮扶对象,送去党的关怀温暖,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

联系服务师生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自觉自愿、统筹兼顾,严格遵守党的群众纪律和中央、省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不增加基层负担,不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强迫命令,坚持严作风与强服务相结合,做到真心联系、真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