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与采购招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7-06 16:51:55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资产管理与采购招标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发展对象一行9人于2020年7月4日下午前往湘潭市秋瑾故居和秋瑾故事陈列馆参观学习。

秋瑾不仅是著名的民主革命家,更是一位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一位才华横溢的女诗人。面对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景,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宝贵的照片,我们以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了秋瑾前辈艰苦奋斗的历程,为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爱国主义思想、行为。此次活动用生动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奋斗的经历教育了大家,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事业的理想和信念。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纵观秋瑾的一生,流露出的是对国家的热爱和美好期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的背景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必要的,更要传承好和弘扬好革命前辈的优秀传统,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秋瑾故事陈列馆,分为名门才女、夫家生活、烈女竞雄、秋瑾影院、秋瑾后人、书怀寄秋等6个部分,展现秋瑾短暂而光辉灿烂的一生。